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

师资队伍 > 专业师资 > 何雪忠(Xuezhong He)

何雪忠(Xuezhong He)

化学工程

副教授

邮箱

了解教师学术全景

何雪忠毕业于郑州大学和挪威科技大学(Norwegi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, NTNU),分别获学士、硕士以及博士学位(2011年)。之后继续在挪威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及研究人员的工作。自2017年起,以独立PI主持了挪威自然基金理事会资助的“碳膜用于海底高压天然气脱碳”的大型基础研究项目,并于2020年8月正式加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(GTIIT),担任副教授。2022年入选“全球前2%顶尖科学家”榜单。


何雪忠副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分离技术,特别是气体膜分离领域如膜技术用于捕捉烟道气二氧化碳、生物沼气提纯、天然气纯化以及氢气分离等。在膜材料开发和应用领域拥有丰富的实验和多尺度模拟经验,比如聚合物膜、促进传递膜、纳米复合膜,混合基质膜以及碳膜的制备与表征以及基于分子模拟、神经元网络和过程模拟进行分子设计,热力学相平衡性质的预测及技术经济可行性分析的研究等。


何雪忠副教授在化学工程、能源、环境与可持续性的权威期刊(包括Nat. Commun.,Chem. Eng. J., J. Membr. Sci., AIChE J., Sep. Puri. Techno.,I&EC Res等)发表论文超过60篇(被引3600余次),专著一部,书8章,申请PCT专利1项,h指数29(谷歌学术)。在国际学术大会上作口头/受邀/主题报告共30多个。担任Frontiers in Energy Research  副主编,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编委,Membranes 和Carbon Capture Science & Technology等期刊编辑。他先后主持和参与10 余项基础研究、应用基础及中试示范项目,并与工业界和大型油气公司如挪威国家石油、巴西石油、SWECO、NORCEM水泥厂、美国空气化工产品公司、中集等有过紧密的项目合作。


关闭

CONTACT US
联系我们

本科招生: 86-0754-88077088、88077060

地址: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

邮编 :515063

©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| 粤ICP备17036470号

Design by SHANGCE